加强传统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体育科学学院预备党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思想建设2017-03-28 08:53: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清明祭英烈,白花托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3月25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53名预备党员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了加强传统教育,缅怀革面先烈”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八点半,体育科学学院全体预备党员整装集体乘车出发,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默哀三分钟,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随后,大家在纪念碑下进行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烈士纪念碑前,53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声声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云天。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农讲所进行参观,当年的所长办公室、教务部、军事训练部、课堂、学生宿舍等均按原貌布置,引起了同学们驻足参观,农讲所开设三民主义、中国国民党史、中国史、各国革命史等课程则让同学们对农民运动有了新的认识第十八党支部的王同学参观后说道“这次的参观让我很震撼,是前辈们的革命意志和爱国情怀引领了农民运动,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作为新党员的我们更要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是体育科学学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接受思想与灵魂的洗礼,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责任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清明祭扫先烈也将成为我院党员教育的常规活动


标签:#科学学院 #先烈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