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思想建设2017-10-27 18:59: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27日上午9:00,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辅导员、兼辅、兼班和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在院楼31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着重畅谈学习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研讨学院工作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会上,党委书记曾胜昌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指示,强调全体师生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发挥学院优势组织各种专题研讨会。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坚定的理想信念,用信仰点亮人生路;牢记使命,身体力行,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实践动力,为教育事业、体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彭海副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用习总书记指导思想武装自己,贯彻落实党的思想,首先要抓学习,抓宣传。规范建设学院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其次要抓落实,抓推进。各项工作定好方向及时推进,按质按量完成;最后抓自身,抓提升,要做到“三问”,问入党动机,问入党誓词,问入党后该干什么,提高自身的党性觉悟,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 

学院辅导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沈蔚瑜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要点和带毕业班的工作经验谈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归根结底是学生综合素质的呈现。面对建设“双一流”的大好形势和目前学校学生发展现状,沈蔚瑜认为我们要对体育事业充满信心,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另外,其他辅导员也从不同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辅导员工作、学生实际情况及学院未来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同时,同学们结合学习、学生工作、实习、就业畅谈十九大。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和自己息息相关,要通过不断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14级运动训练专业的曾庆晨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近几年国家对于音乐影视等作品有很大力度的调控与筛选,减少了娱乐方面的选择,但这种筛选可以让同学们选择适合未来发展的娱乐导向;同时社会的发展给大部分人带来更多的公平性,能够让有实力的人有更多的选择。兼班何逸文则谈到作为学生,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能力;作为党员和师范群体,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力量传达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