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深圳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思想建设2018-12-29 12:00: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8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带队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学院党委委员彭海、黄波、郭荣、徐晓阳及各支部书记共同参与实践学习活动

曾胜昌率领参观人员集中前往莲花山,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前往深圳博物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及尾厅五大部分,学习组步入展厅,仔细端详展出的今昔照片及实物展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观看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习仲勋》,一起感受南粤大地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切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展览展出部分反映广东城乡建设面貌巨变的珍贵资料,使得参观者不时驻足观看,备受鼓舞,深感自豪,同时也觉得作为教育事业工作者的责任重大。

同行委员们纷纷表示:广东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此次参观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新师范”建设信心和决心,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