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改革开放初心 勇争新时代排头兵 -----体科院举办学生党员朗诵比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思想建设2018-11-20 09:11: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增强体科院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意识,1115日下午,体科院党校在院楼311举行“不忘改革开放初心 勇争新时代排头兵”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朗诵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以及辅导员李志胜、叶松东、丁旋周梦圆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演讲比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现场,来自各个党支部的14位选手紧紧围绕“不忘改革开放初心 勇争新时代排头兵”这一主旋律,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谈认识、谈体会、谈变化,对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的建设进行了生动的诠释。第五党支部的许广丰、叶伟欢,他们以真挚的情怀、朴实的话语,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不忘改革初心”的理解和体会,讲到了港珠澳大桥的雄伟、粤港澳大湾区的壮阔。第十三党支部叶家成同志带来的《改革路上,我们在成长》感动全场,全称脱稿并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示了我院党员队伍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党、国家和学校的无限热爱。

活动结束后,丁旋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从朗诵者稿件、感情投入、眼神表达等方面进行解析,鼓励每个同学在演讲和朗诵中做到稿件贴主题,眼神传感情、吐字清晰不急躁。彭海在会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讲话精神,勉励我院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一是敢为人先,做工作中学习中的“促进派”、“实干家”;二是自主创新上台阶,发扬体育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是树立文化自信重传承,体育人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对体育文化的关注和理解。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同时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不忘改革初心”的精神热潮,更要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

 

获奖名单:

一等奖:第十三党支部  叶家成

二等奖:第九党支部   刑萌萌、魏贵男

        第五党支部   许广丰、叶伟欢

三等奖:第六党支部    刘梓贤

        第十党支部    马旭、薛文菊

第五党支部    徐晨、王浩然

优秀奖:第十一党支部  张敏

第七党支部    米雪

第十一党支部  廖藤飞

        第六党支部    马辉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