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思想建设2016-12-19 20:23: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1218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和辅导员叶松东老师率领我院70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广州烈士陵园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广州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红色之旅百个经典旅游景区之一。到达烈士陵园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敬畏的心情先后参观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四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血祭轩辕亭等景点,每到一处,大家都停下来瞻仰烈士墓,仔细阅读碑文简介。入党积极分子王同学参观时说到,没有烈士们当年的英勇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和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就没有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珍惜当下 

随后,同学们抵达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继续进行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在广州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确定了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为中国革命统一战线最终形成奠定了基础。彭书记、叶老师和学生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和陈列室,浏览学习了相关的历史资料,包括文字、图片、文物、影音片段等等,感受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复杂历史局面,对中共三大会议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和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党员更直观、更深切地了解党的历史,有助于增强党员的党性更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入党的信念教育他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中共党员

参观重要,学习重要,宣传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烈士精神和革命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这也是这次“两学一做”外出参观活动的目的所在。



 


标签:#科学学院 #先烈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