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党支部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思想建设2015-12-09 09:26: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5日,为充分了解党章知识内容,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以“学党章、守纪律、当先锋”为主题开展支部活动。参加对象有正式党员3名和发展对象7名,共10人,会议主要以专题讨论为主。

在活动现场,党支部组织委员阮金辉首先发言,强调自身认识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分享党章学习的感想,鼓励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学习党章的意义,为本次党章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主题讨论围绕“党章要求什么?党纪约束什么?党规明确什么?我该怎么做?”四个问题,引发同志们积极发言讨论,将讨论会气氛推上了高潮。在发言的过程里,发现许多同志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引经据典,踊跃发言,并欣喜地看到同志们真正地将党章与我们的生活联系了起来,采取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其中伍尚鉴画出了双曲线坐标图举例来形容党的发展情况,引起大家的专注。一小时的党章研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志们充分地学习了党章知识,加深了对新党章的认识,并从中体会到了一名党员身上的光荣与使命。

第二部分为党章知识测试,同志们仔细思考,认真作答。现场公布测试成绩,良好的成绩鼓舞了在座同志,现场气氛再次活跃。最后环节为全体党员回顾宣誓,以表达对党与人民事业的忠诚。

本次党章学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政治觉悟,使同志们对党和党章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牢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

2015年11月25日


标签:#党支部 #先锋 #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