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思想建设2013-05-14 11:38: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学院根据省委、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科学、完整的实施方案。根据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计划,3月中旬至4月中旬为学习调研阶段。目前,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在这一阶段的学习活动中,学院召开了动员大会,邀请了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文轩教授作报告,并通过各种方式在教职员工和学生中进行了调研,全面听取了师生们对学院各个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各自的工作做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分析,为下一步的分析检查工作奠定了基础。现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明确

在动员大会和调研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建设、服务、进取”的工作思路,结合学院实际,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制定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找准阻碍学院发展的问题,多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办实事,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一个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院、校中综合实力处于领先地位的体育科学学院”的目标而努力。

二、组织机构完善

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副院长、工会主席以及办公室主任为小组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各支部书记担任秘书组成员。对领导小组成员工作进行明确分工,领导小组每位成员负责联系责任两到三个基层单位,责任到人。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工作计划,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行总结,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三、学习调研活动扎实开展,效果显著

(一)宣传发动

1、成立了组织机构。

2、制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

3、召开了全院教职员工大会,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和布置。

4、邀请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文轩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使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科学、全面的认识。

5、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讨论。

6、通过墙报和横幅宣传,营造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氛围。

(二)深入调研

1、准备组织教工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到基层考察,了解基层社会发展与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和需求。

2、对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分别发放关于学院教学及各方面发展的调查问卷,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在全院教师大会上做调查结果的反馈。

3、设立评议专用信箱,欢迎师生反映问题,对师生反映出来的问题通过简报的形式进行反馈。

4、分别召开退休教师、教师、师生和学生座谈会,收集和整理师生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

5、利用班子例会,结合学院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思考和总结。

通过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统一了思想,促使全体教职员工团结起来,将精力集中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上。对学院发展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提出了各个方面需要改进的问题:人才梯队的建设已不适应学院进一步发展的要求;教师的师德师风、学生的学风必须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需进一步加强;教师的福利有待提高。针对这些问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院将加强学习,组织教师到珠三角考察,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体育科学学院

2009年4月15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