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年广州“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系列报道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学风采2011-05-05 09:3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比出风采 赛出友谊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早上,由广州市妇联主办,白云区妇联协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0—2011年度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第一赛区—(白云赛区)在白云区东辉小学拉开帷幕,广州市妇联儿童部许东雨部长出席比赛。来自白云区的六所民办小学——东道主东辉小学,嘉禾新都小学、金泉小学、贤丰小学、启明小学、小太阳小学队员云集白云区保罗实践基地东辉小学,准备在赛场上一展风采。

9:00,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打响头一炮的是东辉小学和启明小学,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两队队员赛前非常友好地握手。虽然东辉小学女队队员在体力上 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她们灵巧身影不断地闪过对手,为自己的队伍夺得了进攻的第一次得分。比赛场上的两位裁判公正地维持着比赛的秩序,十分训练有素,手势、吹哨都十分到位,队员们的违规行为逃不过裁判们的鹰眼.响亮的哨音及时维持了赛场的文明。

在感言板那边,各学校的队员们纷纷用志愿者们准备的各色精致的便签纸为自己的队友打气,也为别的学校的参赛队伍献上了最诚挚的 祝福。“金泉一出,谁与争锋!”“东辉,go go go!”激情四射的打气声穿越话筒从感言区传来,加油声响彻了整个赛场。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赛,嘉禾新都小学以五场全胜的战绩,总积分10分,毫无悬念地包揽了男女组冠军。而女子组的亚军、男子组的季军由启明小学夺得。女子组季军、男子组亚军则花落金泉小学。最佳组织奖由东辉小学夺得。每支参赛队伍选出了一名队员并被授予了“优秀运动员”称号。

广州市妇联许冬雨部长出席颁奖现场,为冠军队伍颁发奖品和证书。同时,许部长还为大会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篮球联赛,并鼓励各参赛队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参赛队伍都可以再接再厉,能够在篮球中享受快乐,能够在篮球中寻找到自己童真中最美丽的一面。

至此,2010-2011年度 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白云赛区)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关爱流动儿童,“让我玩”让孩子们在篮球的世界中寻找到友谊,寻找到欢乐,帮助他们积极成长。让我们一起祝福“让我玩”项目能够越走越远,让更多的孩子绽放笑脸。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二零一一年四月九日

秀出活力,你我共进

2011年4月10号(星期天),2010—2011年度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天河赛区)在东奥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天河区妇联协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来自天河区的六所民办学校:东奥学校、新蕾五星学校、龙圣学校、新都学校、明珠中英文学校和渔兴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次比赛。

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双方队员们奔跑、跳跃,鲜艳的背心在空中划出一条条流畅而富有生命力的弧线。只见一名队员在空中拦下对方的传球后,一个活跃的假动作顺利将球传给队友,队友在受到对手的阻扰后果断将球传给另一名队员,队员之间的配合十分熟练,一个传球得分!教练站在旁边,弓着腰,双手握拳,十分集中地盯着场内的动向,不断给予学生以指导和鼓励:“快,传球,传球,注意走位!”球场上的裁判员丝毫不敢放松,一旦发现犯规现象,立即吹响哨子并作出相应裁决,场外手持摄影器材的志愿者更是紧跟着场上的比赛,及时拍下精彩的一刻。比赛现场十分激烈,场下的学生们热情高涨、齐声喝彩、笑声不断,整个操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比赛在双方不断地拉锯中终于结束,退场的运动员们脸上都泛着健康的红晕,连眼睛也闪烁着快乐的光芒。这是青春的力量,鲜活而有力。感言板上也贴满了学生的留言,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来自通讯员和啦啦队清脆而响亮的“加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XX学校,我爱你”等等打气声不绝于耳。

比赛继续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漂亮的传球,优美的姿势赢得场下阵阵喝彩声,经过中午的调整,不少比赛队伍的比赛状态更加出色,同学们都在为集体荣誉而奋斗,分数榜上的空格也逐渐被填满。

男子队最终由东奥学校荣获冠军,亚军由新都学校获得、新蕾五星学校位居第三,拿得季军。而女子队则是新蕾五星学校夺冠,新都学校取得亚军头衔、季军则有东奥学校获得。同时,每支队伍各自挑选出表现优异的队员授予“优秀运动员”的称号并给予鼓励。

至此,2010—2011年度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天河赛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秀出活力,你我共进,“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带给学生许多快乐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技能和体能。在关注流动儿童的路上,“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将会越办越好,为更多的流动儿童带去欢乐和知识,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比赛,看孩子们在赛场上秀出活力、秀出自信。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日

酷夏联赛 玩转篮球

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上午, 2010-2011年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荔湾赛区篮球联赛在荔湾区广豪学校举行。广州市妇联许冬雨部长、广州市东奥学校程主任以及广豪学校的汤校长亲自来到了联赛现场观赛视察。在项目助理王旭周、领袖钟文杰主持下以及由华师志愿者担任的裁判员的组织下,此次联赛以循环赛的形式顺利开始。

此次联赛的6支比赛队伍分别来自广豪学校、芳华学校、育贤实验学校、博雅中英文学校、博雅实验学校以及东沙博雅实验学校。 在候场区通过志愿者协助的检录后,第一场比赛——由广豪学校对阵芳华学校的男子与女子组比赛分别在一号和二号篮球场展开。场上,跃动着穿着鲜艳比赛马甲的运动员、大声为本校队伍布配战术的教练与跟场仲裁的志愿者的身影。场下,家长们与老师们的助威声与掌声此起彼伏,场面热烈活跃。

在现场宣传栏设置的感言板上,中场休息的各校教练与学生队伍都积极地到感言板上写下自己对队伍的鼓励和祝愿。 芳华学校的曾教练在心型卡片上写下“学生一切皆有可能”的鼓励性话语来鼓舞男子队因为在小组赛中失利而稍显低落的士气;而东沙博雅学校的助威同

学则通过广播为即将上场的队员深情而激昂地念出亲自写的祝福语。

六个比赛队伍的循环赛在上午的12时便告一段落了。在午时休息后,所有参赛队伍在联赛的操场上集合举行颁奖典礼。广州市妇联许部长、广豪学校汤校长、广豪学校教务老师以及东奥学校的主任作为嘉宾为此次联赛中的优秀运动员、优秀团体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东沙博雅实验学校的男子组与女子组均获得了此赛区的冠军。此外,男子组的亚季军分别是广豪学校和博雅中英文学校,女子组的亚季军分别由博雅中英文学校与芳华学校赢得。由于出色的组织宣传工作,联赛场地的东道主广豪学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称号。

在校队之间的合影留念中,2010-2011年广州市“让我玩”荔湾赛区篮球联赛圆满结束。已经是第三次作为联赛场地东道主的广豪学校汤校长对此次联赛的举办效果表示满意,并殷切希望在“让我玩”运动中培养出来的团结一致与积极进取的精神能真正贯彻到学生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帮助留守儿童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酷夏联赛,让我们祝愿“让我玩”联赛的参赛队伍能有越来越好的表现,在竞技与友谊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六日

秀出友谊,你我精彩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上午,由耐克供公司赞助、广州市妇联主办、黄埔区妇联协办、华师体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0-2011年广州“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黄埔赛区)在恒威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早上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孩子们经过半年的练球训练,在球场上配合默契,用行动展示了他们的活泼自信,充分显示了孩子们的那种团结精神和比赛的精彩。 场外的同学都为自己的队员呐喊加油。本次比赛的裁判员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体育专业学生。他们在比赛过程中,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证性、连续性和观赏性。手拿摄影器材的志愿者更是紧追比赛,及时拍下精彩的一刻。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赛,上午11点比赛正式结束。 裁判长迅速计算积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裁判长宣布,本次比赛男子队由恒威学校去的冠军,海底学校、同仁学校分列二、三。女子队由同仁学校取得第一名,海地学校、东联学校取得二、三名。各校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各自到休息室就餐。中午时分,在各位志愿者地引导下,各校队员即优秀运动员排列整齐接受各位领导的颁奖。

2010-2011年广州“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黄埔赛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让我们祝愿“让我玩”在关注流动儿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给流动儿童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欢乐!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七日

梦想齐绽放 关爱永不停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在广州市海珠区龙涛小学,举行了2010-2011年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海珠赛区)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六所学校参与,它们分别是春晖小学、大道南小学、华光学校、康乐中学、龙涛小学和同心小学,每所学校都有2支队伍,分为男女队,到场运动员多达72名。

赛事沿袭之前的分组单循环比赛方式和循环赛积分方法制度,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加检录和比赛,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条不紊地组织比赛的进行。

场上运动员个个激情满怀,熟练地抢球、传球,并精准地投篮,对战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场下老师、观众的欢呼声和不绝于耳的加油声也把比赛频频推向了高潮。队员们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她们都认真、潇洒地打好每一个球,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得到球的机会。

下午3点45分,15场比赛全部进行完毕,裁判长认真计分之后,公布结果,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华光学校、广州大道南小学、春晖学校获得,男子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康乐中学、春晖学校、龙涛小学获得,东道主龙涛小学还获得最佳组织奖的荣誉奖项,在一片掌声中,比赛拉下了帷幕。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二零一一年四月九日

篮球之火,照耀你我

2011年4月24日上午九点十五分,一声哨音响彻了新英才中英文学校的校园, 2010—2011年度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番禺赛区的首战正式打响。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妇联主办,番禺区妇联协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耐克公司赞助,来自新英才中英文、金星、鸿翔、新君豪和华阳五所学校的参赛队伍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组织下有序地参与到比赛之中。

第一场比赛是新君豪学校对垒华阳学校。两队队员分别穿着红色和橙色的运动背心,在球场上奔跑跳跃,热情地追逐着篮球之火。 一个高个子的男生张开双臂想拦截对方一个个子较矮的队员的传球,只见带球学生向左虚晃,做出一个传球的假动作,马上却又身子一转把球传到了右方队友的手中,敏捷流畅的动作顿时迎来了教练老师的一声喝彩。

在激烈的球场外,新英才中英文学校学生刘海帆的家长特意抽空来看儿子的比赛。提及孩子,刘先生的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参加(‘让我玩’活动)后他就更喜欢打(篮球)了。我星期六都是要上班的,到了星期天他就经常拉着我去打球……”虽然说话的内容有点责怪,但语气中透露出的却是满满的开心。

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头顶烈日,尽职地紧盯着球,一旦发现犯规现象,立即吹响哨子并作出相应裁决。而场外摄影组的志愿者更是紧追比赛,及时拍下精彩的一刻。学生们被比赛带动得热情高涨、齐声喝彩、笑声不断,整个操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经过了一天激烈的赛,最终结果终于出炉,新英才中英文学校荣夺男女子组的冠军,新君豪学校同时获得男女子组的亚军称号,男子组季军由鸿翔学校获得,而女子组季军由华阳学校获得,金星小学获得最佳组织奖。同时,每支队伍还各自选出一名优秀队员接受奖励。

在各位领导发表简短讲话和颁发锦旗礼品后,参与此次比赛的所有人员进行合照留念,2010—2011年度广州市“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篮球联赛番禺赛区的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篮球之火,照耀你我。在“让我玩”这个活动之中,篮球不仅是一种体育器材,它是一把火,照亮充实了流动花朵们的课余生活,点燃其自信以及对生活更深的热爱,把快乐传递下去。同时,志愿者们在参与“让我玩”的活动中锻炼自我,收获成长。祝愿“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越办越好,让篮球所散发出的关爱与热情之火温暖更多的流动儿童。关爱之火,永不熄灭!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四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