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杨柳青老师莅临我院讲解公文写作方法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学风采2021-05-21 10:44: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新闻稿就像满满的干货一样,取之不尽,用之不完。”5月17日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杨柳青老师把新闻比如为干货,以新闻的消息写作为引子,引导课堂上的同学走进新闻时代生活。

杨老师开门见山地说“好新闻的价值必须体现题材,角度,采访,写作,四大点必不可少,而且开头吸引人,内容有亮点,表述具体,可读性强。”开头是一篇新闻稿的心脏,越重要的消息越放在前面,突出最基本的导语,主语,背景三要素。并且有亮点的开头能让读者阅读新闻时,直接捕捉到感兴趣的信息。其次,杨老师指出题材是关键,选对一个有趣的题材,新闻就成功了一半。有吸引力的题材一定具有时效性、知名度、影响力、接近性和趣味性,而好题材才能吸引读者认真读好一篇文章。

杨老师长期担任校新闻网、官方微信“晚安华师”、官方微博@华南师范大学等平台的责任编辑,工作经验丰富,获得多项奖项,在华南师大的新闻媒体方面有很大的影响力。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