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你我共享----记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体质测量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学风采2016-05-25 09:05: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5月19日下午,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在大学城校区楠园架空层成功举办了大学生体质测量活动,共服务校区学生将近200人。

体质测量活动在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的精心策划下顺利开展。此次体质测量设有8个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手足间距、血压、肺活量、握力、背力、声光反映能力以及坐位体前屈等测试。为了更好地普及人体健康与科学运动等知识,本次体质测量还进行了现场医疗知识展示,涵盖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自救自护常识,如绷带包扎、心肺复苏的操作、运动后放松等内容。此外,还制作了初级急救知识宣传小册子,安排专业的高年级学生做健康咨询,设计了有趣的游戏与抽奖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体质测量活动是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年度常规活动,面向学校大学城校区的全体学生开展。本着“健康人生,你我共享”的理念,通过基本身体素质测量、医疗知识普及、科学运动健康咨询等内容,掌握我校大学城校区大学生的基本身体素质数据,并为同学们提供营养膳食、健康运动等专业知识,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2016年5月21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