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团委顺利举办团干部礼仪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学风采2016-05-16 16:32: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5月9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于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103室顺利举办了“飞跃计划——礼仪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沈蔚瑜老师担任主讲,参加人员的有体科院团委各部门的部长和干事。

在礼仪培训讲座中,沈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礼仪的概念、重要性和意义,使同学们对礼仪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沈老师通过邀请现场同学分享生活中遇到的礼仪趣事,使同学们认识小小的礼仪举动对生活产生的影响。接下来,沈老师分别从语言表达和仪态仪容两个方面出发,讲解在生活中、工作中时常遇到的专业礼仪知识,让大家了解到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做到文明礼仪。

沈老师强调,“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学习礼仪不仅可以内强个人素质,更能够改善人际关系。”因此,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对于提高良好个人素质,协调和谐人际关系,塑造文明的社会风气有重要价值。最后,沈老师引用了“礼形于外,得诚于中”这句古言,勉励同学们讲究礼仪,成为一名文明、大方、优雅、充满魅力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培训,团委的干部们表示受益颇多。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作为先进青年的集体,礼仪的规范运用,在对外联系和内部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助于提高团委的工作质量。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