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第二十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学风采2020-10-16 19:00: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9月26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二十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院楼424准时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团委常委委员、校团委专职团干张宁老师,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教授,辅导员李志胜老师,团委书记胡汉然老师,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梁思茵同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锴同学,团委副书记陈洁榆同学,学生会副主席李幼军同学。

大会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张宁老师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体育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拥有勇于拼搏、不惧艰险的精神。其次,张老师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聚焦主责主业,夯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要依托智慧团系,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三、搭建成长平台,着力做好人才培养机制;四、要深入推进团学组织的改革,认真贯彻2020年团中央教务部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共青改革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最后,张老师表示衷心的希望新一届的团委工作一定会有新突破、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就。5cf2c8d3f962a8585781efbf6eef7f0.jpg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锴同学致辞,他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首先向体育科学学院“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校学生会向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提出几点建议:一、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党的桥梁和纽带;二、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困难谋发展;三、立足学生特点,团结学生再出发。徐锴同学表示,衷心希望体科院学生会一定能圆满完成党的任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团委书记胡汉然老师作的《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团委在过去一年来在围绕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团的组织建设、青年创新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瞩目成绩。对于今后两年的学院团委工作计划,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符合学院实际,具有明确前瞻性和操作性。

大会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幼军同学作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加强学风建设、打造新媒体、以及学习创新工作理念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并对于今后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两点:一、在工作中做到勇于探索、扬长避短;二、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完善各种制度;三、成为砥砺奋进、标志同学、新型阳光学生会。

副院长黄波教授对在座的团员学生代表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高举旗帜跟党走。加强自身教育能力发展,不要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体科院学子应做到知行合一,立志高远。黄波老师强调,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考验得更多的是实力;三是要心怀感恩,懂得团结合作,要有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体科院学生的先进,要知道知识决定起点,学识决定未来的高度;四是设立人生目标,并从日常的点滴小事开始做起,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并学会奉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任何一件事,以行动证明自身,在实践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品质与精神。1288bb9cda43c764bac4157e6907404.jpg

此外,李志胜老师对体科院2018—2020年度先进团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充分肯定他们的优异表现,以及为学院共青团建设作出的贡献。

最后,大会由在场的156名代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二十一届委员9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3名。我院团学工作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校学生会的关怀指导下,推动团学组织改革,推进从严治团,凝聚并服务体科院广大青年学生,相信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们学院的团学工作必将取得更好的成就与发展。730db322cccf83c7d56b17633d869a9.jpg

团委委员名单:胡汉然、丁  旋、李泽锴、陈俊朋、林光庭、周诗柳、郑斯杰、聂贤华、童书德,共9名。

学生会主席团名单:陈仙仪、郑斯杰、周俊滨,共3名

a4b09bdd73131635265651e66f0ee96.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