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族体质与健康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后奥运时代的中国体育发展之路”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10-09-30 16: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0年7月23-26日,“后奥运时代的中国体育发展之路”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成功举行。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文轩、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刘志刚、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邴正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杨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中山大学广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丘海雄、哈尔滨工程大学体育军事训练部主任陈永欣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卢元镇主持。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学会的二级学会——中国社会学会体育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我校民族体质与健康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5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后奥运时代的中国体育发展之路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深入领会了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把中国由体育大国推向体育强国”的讲话,并就中国体育发展道路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地探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