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生理学》编写会议在我校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13-12-30 10:38: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1日—24日,“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生理学》编写会议在我校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近20所体育院系的编写组专家。

我院作为主编单位,之前已连续主编了“九五”、“十五”和“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生理学》,其中“九五”教材获得教育部优秀教材,“十五”教材被列入国家精品教材A类,“十一五”教材获得教育部精品教材。

《运动生理学》是我校首批“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之一,学院对这次编写会议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周爱光院长对教材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都进行了细致的布置,并和杨晓生书记亲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在“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生理学》编写工作会议上,第一主编邓树勋教授强调,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将这本教材编成精品,要认真汲取国内外同类教材的优点,认真总结并保留我们教材的优势,弥补教材的不足,好的东西要传承,但更应注重创新,将最新的科学成果及时进入教材。编写过程中对每个细节都要严谨认真,对错误零容忍。

在编写工作会议上,其他各位主编分别就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组织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确定了修改的主要内容,并形成了新教材的三级纲目。同时,会议对教材编写要求和进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