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省级研修培训项目乡村中小学体育(游泳)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20-10-21 16:40: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9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省级研修培训项目乡村中小学体育(游泳)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顺利举行。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培训班班主任王伟和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1.jpg

        曾胜昌书记首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致辞, 对参加本次省培项目的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讨论,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课程学习和课程实践,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培训班班主任王伟老师详细介绍了游泳培训班的项目背景以及培训班课程安排,并就培训班班级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服从各项管理规定,顺利圆满完成培训班学习。

   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可谓“干货满满”,授课教师均为本专业具备丰富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中小学校园防溺水和游泳自救能力、游泳教学防护基础知识,首教泳式(蛙泳)技能学习与发展,青少年游泳赛事组织与裁判,游泳救生现场赴救、现场急救,游泳教学指导与课程设计,游泳技术动作练习指导等;培训班还邀请了地市中小学、青少年游泳俱乐部相关专家就如何开展校园游泳普及课程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认真贯切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及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省中小学生游泳普及和教学工作,加强全省中小学游泳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高校园游泳运动开展的安全性,不断提高体育教师游泳教学水平。培训班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省级培训项目线下集中培训防疫方案》要求执行,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进学员的学习生活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培训班于10月22日顺利、圆满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