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培训会暨 学校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18-09-18 12:01: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培训会暨学校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914—16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0所普通高校和10所省属中职学校的体育系(院/部)负责人,以及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组全体成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董业权副调研员、王伟科长、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曾胜昌书记、体质抽测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忠伟教授主持会议。

1.jpg

开班仪式上,曾胜昌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全省大学生的体质监测工作,派出40多名师生分4个组到全省开展体质监测,他要求全体监测工作组成员全力以赴,本着对每一所学校、每一位同学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依照工作守则监测,保障学生安全。

2.jpg

省教育厅董业权副调研员首先传达了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的三点指示:确保测试数据真实准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测试团队要认真履行职责。要求测试工作组的成员克服困难,加强沟通,认真做好全省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受测学校全力做好学生的组织和协助测试工作组完成测试,共同做好本年度的体质监测工作。

3.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分别开展了《广东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流程及相关要求》《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操作实践》《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问题分组解答及经验交流》三个单元的学习。

4.jpg

 

5.jpg

 

本次会议还组织参会高校和中职学校举行了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主要是围绕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对不同类型学校的体育工作进行了调研。本次调研是根据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的调研要求,调研组专家对公办本科学校、公办专科学校、民办高校和中职学校进行从学校体育工作总体情况、工作特色与亮点、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各学校根据要求对本校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