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社会体育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10-10-08 16: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第四届社会体育国际论坛于2010年9月18日-2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顺利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社会体育研究会理事长、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致欢迎辞,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鸿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宋尽贤到会并做了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陈永利应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社会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体育学院院长李宗浩主持,社会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葛春林,社会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赵斌,社会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陈融,社会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勇,社会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曹可强,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陈昌来,以及日本筑波大学的佐藤臣彦,德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的布拉?芬奇,英国杜伦大学的西恩?科林斯,爱尔兰科克大学的茱莉亚?沃施,韩国汉阳大学的金钟,台湾师范大学的程绍同等诸多境内外知名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社会体育研究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民族体质与健康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社会体育研究会成立于2009年3月,目前国内已有120多所社会体育专业办学院校成为研究会的理事单位。研究会的宗旨是积极引进国际上的先进理念,促进全国社会体育专业建设和学术发展,探索中国社会体育的发展之路。此次论坛旨在更好地促进社会体育专业建设和学术繁荣,构建社会体育领域的交流平台,论坛的主题为“运动 健康 休闲”。论坛筹委会秘书处前期共收到境内投稿论文89篇,境外投稿论文30篇,质量和数量均高于往届。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境内外的130多位专家学者聆听了七场主题报告,并进行了分组报告和墙报交流。社会体育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等领导全程参与了交流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