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博士后体育论坛胜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10-09-26 16: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创立二十五周年、迎接第十六届亚运会在广州隆重开幕,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博士后体育论坛于2010年9月24日至26日在华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蒋志学司长,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刘连军处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田京生副巡视员到会致辞,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卢逊处长宣读杨贵仁司长的贺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李联伟副秘书长、各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李永杰副校长主持,校长刘鸣教授致欢迎辞,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校长黄汉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教授、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和刘颂豪院士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会上有关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国博士后事业和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寄予厚望,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对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同时要积极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科学化进程,让体育发展的科技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以实现社会体育事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赢的目标,充分彰显体育作用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迈向体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亚运?体育?健康?社会发展”,分为“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亚运、奥运与社会发展”以及“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与管理”合共四个专题论坛,近100余名来自全国体育科技战线的在站及出站博士后、博士后管理站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的研究专业及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踊跃的发言,全方位展示全国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的发展水平及博士后科研成果,达到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为推动我国博士后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努力探索实践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道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院院长周爱光教授在作主题报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