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守初心、担使命、向榜样党员学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建设2019-11-13 15:34: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7日8日,我院研究生第十二支部第十一支部组织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党员相继在学院楼411会议室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向榜样党员学习”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第十二党支部书记马韶安作主持人学习说道,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党员,应该把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这个根本性问题放在心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我们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记住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来观看《榜样4》,可以一同感受优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一同了解并学习他们的“吃亏学”,为党、为身边群众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生动展示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彰显了共产党人立场坚定、心系百姓、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催人奋进的强大榜样力量。一幕幕场景,一个个人物事迹、一句句感人真言,令人震撼,鲜活的例子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优秀党员黄文秀感人先进事迹最令我们触动其中,黄文秀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观看结束后,所有党员对黄文秀先进事迹进行学习。

第十二党支部陈喜连同志说到:“黄文秀的事迹让我触动至极,黄秀文同志北师大研究生毕业后,放弃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放弃相对丰富的物质生活,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当一名普通的村书记,她遭遇山洪不幸遇难因公殉职,89出生的她仅仅只有30岁就奉献了宝贵的生命。虽然我们不能像她一样为了祖国而献身,但我们可以学习黄秀文同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精神。”

第十二党支部李宇环同志说到:“我感触最深的是三位军人,本人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其中一位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隋耀达,从军14年,退役后到扶贫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傲人的成绩。他们的吃亏付出都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家人的理解支持、党和国家的认可、身边群众的尊敬,最后名利双收。吃亏是福,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丁旋老师分享到,《榜样》系列是每个党员都应学习观看的视频,向党员学习向优秀学习要成为每位同学的习惯,党员黄文秀用实际行动在祖国的基层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青春,将所学知识反馈给社会,是每个高校学子学习的楷模,青年学子应脚踏实地、树立崇高理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