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记第五的党支部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建设2016-07-06 11: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在庆祝建党95周年的日子里,体育科学学院2014级第五党支部于6月28日晚上19时在圆形广场中心召集支部成员,以“迎‘七一’、践行‘两学一做’,庆祝建党95周年活动座谈会”为主题,召开座谈会以庆祝党的生日,正式党员3名、发展对象13名,共16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支部书记沈蔚瑜老师主持,分为期末支部工作总结、入党心得交流两个部分。沈老师围绕支部一个学期的工作内容,从发展对象、支部学习活动、读书会、党员信息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学习的各组科研项目进行检查以及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加入调研项目。组织委员阮金辉介绍了支部的工作计划,主要有关于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活动项目组安排,以及年级积极分子分组考察培养的布置。

在党员交流入党心得与学习感受环节中,沈老师讲述自身入党经历与成长心得,与同学们分享她对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同学们全神贯注,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了很多感悟,了解了如何去认识党组织、如何发挥党组织成员的作用、如何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很多同学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入党体会与大学学习心得。例如,阮金辉同学表示,自己从上党课的懵懂到入党后的学习转变,在大学两年的党务工作中让他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但在老师的带领下慢慢地成长与更懂得担当,虽然还有很多的不足,但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更大进步。同学们紧接着都纷纷地发表各自的一些想法与生活情况汇报,座谈氛围轻松愉快,大家都从彼此的成长经历中体会很多、收获很多。最后,沈老师赞扬了阮金辉、阮庆滔等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的努力与担当,在总结中也很明确地表明了党员要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带动广大的积极分子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好党员、好干部。

本次座谈会通过谈心交流的形式,一方面总结工作,另一方面查摆细节问题,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员思想、工作情况、学习进展,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向上,使我们支部各项工作更加高效率、井然有序地开展,争取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

2016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