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社会体育本科专业规范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09-03-31 15: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年3月26—3月28日,来自全国120余所社会体育专业办学院校的150多名代表齐聚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国高等学校社会体育专业规范研讨会,并成立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社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会。本次会议是我国高等学校社会体育专业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目的在于规范我国高等学校社会体育专业的发展,健全社会体育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学术交流平台。

教育部体卫艺司廖文科副司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宋尽贤理事长、教育部体卫艺司卢逊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李智调研员、教育部体卫艺司刘海元副处长等教育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27日上午举行了大会筹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社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共同推选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担任第一任理事长,运动与休闲学系主任杨忠伟博士担任秘书长。28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周爱光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由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教授致欢迎辞,刘校长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状况,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杨文轩副理事长宣读社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会成立批复函和建议函;周爱光院长宣读社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成员;卢逊处长宣读教育部体卫艺司杨贵仁司长贺辞,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殷切希望和良好祝愿;宋尽贤理事长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致辞,对我国高校社会体育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希望;教育部体卫艺司廖文科副司长讲话,对我国社会体育专业的规范的研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在规范初稿的基础上,继续吸取各办学院校的意见,更科学地研制社会体育专业规范。开幕式后,周爱光理事长做大会报告,对全国社会体育本科专业规范初稿进行说明及解读。28日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科学学院,就社会体育专业规范初稿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对规范初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研制专业规范和成立社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对促进我国社会体育专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对今后的社会体育专业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会期间,廖文科副司长、宋尽贤理事长、李智调研员、刘鸣校长等领导嘉宾进行了社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会揭牌仪式。

我校领导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王国健书记、莫雷副校长出席了欢迎晚宴,朱竑副校长出席了欢送晚宴。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国健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主持会议

教育部领导与刘鸣校长为全国社会体育专业学术委员会成立揭牌

教育部体卫艺司廖文科副司长做重要讲话

全体会议代表在大会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副理事长杨文轩教授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理事长宋尽贤致辞

社会体育专业规范研制组组长周爱光教授做大会报告

点击下载大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