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元镇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讲学

2012-12-17 16:05:02 12月17日上午,卢元镇教授的“精英竞技时代的勃兴与终结”的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主持,学院研工办主任徐晓阳教授和我院教师马廉祯副教授、庹权副教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260余人听取了报告。 卢元镇教授以精英竞技时代勃兴的背景为切入点,从文化价值、...…   查看全文 标签: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张剑司长一行莅临我院勷勤论坛学术沙龙

2012-12-05 16:21:01 2012年12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张剑司长、刘岩副司长、李辉处长、刘桂花处长莅临我院勷勤论坛学术沙龙。这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十八大后的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我院领导、体育人文社会学教研室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此次学术沙龙紧密围绕着当前我国体育...…   查看全文 标签: 

台湾师范大学洪聪敏教授莅临体育科学学院讲学

2012-12-05 14:39:06 11月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勷勤论坛”研究生学术节之体育科学学院分论坛第五场专家讲坛在体科院楼416室举行,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体育休闲系洪聪敏教授,博士生导师,为体科院学生带来《培养成功的行为习惯》的讲座,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主持,副院长郝选明教授,研工办副主任...…   查看全文 标签: 

我院研究生获得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勷勤论坛”之第四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团体二等奖

2012-11-26 15:15:25 11月22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勷勤论坛”之第四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中,由我院2012级研究生张可,刘婕,胡志欣组成的体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胡志欣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   查看全文 标签: 

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勷勤论坛学术节之体育科学学院分论坛开幕式暨首场专家讲座顺利举行

2012-11-19 15:32:01 2012年11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勷勤论坛学术节之体育科学学院分论坛开幕式暨首场专家论坛在体科院楼416室举行。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郝选明教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刘冬梅副书记,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晓阳教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叶松东老师、我校研究生会(大学城校区)主席戴...…   查看全文 标签: 

2012-10-29 16:39:34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 (2012年10月19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第五届社会体育国际论坛。社会体育叫sport for all,学校体育叫sport for all students,因此,学校体育应该是社会体育的重要范畴。我非常高兴参加这次会议,希望通过参加这次...…   查看全文 标签: 

日本早稻田大学寒川恒夫教授到体育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2-06-26 16:52:15 2012年6月21日,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生导师寒川恒夫教授应邀到体育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关于体育人类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寒川恒夫教授回顾了体育人类学研究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阐述了这一学科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将具有独特性的民族传统体育与体育...…   查看全文 标签: 

田麦久教授莅临我院研究生学术节做讲座

2011-12-31 10:21:14 12月22日下午,现代运动训练理论创始人、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田麦久教授应周爱光院长邀请,莅临我院“勷勤论坛”研究生学术节。体育科学学院周爱光院长、郝选明副院长、卢义锦教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周爱光院长主持。田麦久教授以《竞技参赛...…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12-27 16:43:32 12月15日下午,北京市高尔夫球队领队、高尔夫国际级裁判李金亮博士,应我院邀请,向我院全体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杨忠伟副院长主持讲座。李金亮博士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对高尔夫规则的历史发展及中国裁判员的现状做了一个系统的概述,并对目前中国高尔夫赛事发展现状及不足做了深...…   查看全文 标签: 

李晓宪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1-12-13 10:59:49 12月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期刊部主任李晓宪教授应我院邀请,向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周爱光院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在报告中,李晓宪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编辑工作的实践经验,以一名学者严谨治学的态度从“追求社会公平”的办刊理念出发,对我国体育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做了深...…   查看全文 标签: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梁晓龙副司长、理论处李辉处长来我院讲学

2011-11-07 09:58:55 2011年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梁晓龙副司长、理论处李辉处长来我院讲学。这次讲学采取座谈会的形式,体育人文社会学科教师、研究生和进修教师50多人出席,围绕着当前我国体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如足球管理体制、举国体制、课题申报等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热烈讨论,梁晓龙副司长、...…   查看全文 标签: 

丛湖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专题报告

2011-07-20 18:39:47 受周爱光院长邀请,2011年5月28日,丛湖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体育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认识问题”的学术讲座。丛湖平教授现任宁波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并担任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统计专业委员会常委等重要的学术职务。在体育产业和体育统计学研究领域有重...…   查看全文 标签: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梁国立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1-07-20 18:08:43 2011年5月18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梁国立教授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内容为“中西方体育科学知识体系的比较”, 讲题新颖,内容充实,吸引了我院博士生、硕士生参与。讲座由郝选民副院长主持。 梁国立教授现任教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白水分校的健康、身体教育、休闲和教练系。他曾先后参与建立了国...…   查看全文 标签: 

美国伊利诺大学朱为模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1-05-23 18:07:00 受周爱光院长邀请,2011年5月17日上午,朱为模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健康与体质评价标准设定新方法”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郝选明副院长主持。 朱为模教授是美国伊利诺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总统体质与竞技体育委员会科学顾问,美国运动学与身体教育科学院院士。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运...…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04-01 17:05:00 2011年3月31日下午,著名人类学系教授,现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启耀先生应邀前来我院讲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游戏精神与竞技象征”的专题讲座。讲座在体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吸引了我院众多教师、硕士、博士研究生前来听讲。本次讲座由体科院胡小明教授主持。 ...…   查看全文 标签: 

2011-03-23 17:04:00 2011年3月16日下午,著名历史学家,现任广州暨南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明达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国学与国术”的专题讲座。讲座在体科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吸引了我院众多教师、硕士、博士研究生前来听讲。 本次讲座是体育科学学院第三届“勷勤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讲座...…   查看全文 标签: 

2010-11-16 16:55:00 11月15日下午,我院勷勤论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蒋志学司长在亚运百忙中应邀来论坛报告。周爱光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我院教师、研究生300余人参加。 蒋司长报告的题目是《坚持体育科技创新,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他在报告中列举了大量翔实的数据,详细讲解了我国备战奥运会的科技创新问题,我国...…   查看全文 标签: 

2010-06-17 16:46:00 2010年6月6日至7日,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体育学系教授兼系主任、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客座教授程绍同博士来我院,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题为“08京奥营销决战鸟巢”和“运动产业及营销发展新趋势”的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杨晓生书记主持,杨忠伟副院长、庹权副主任出席。 ...…   查看全文 标签: 

2010-06-09 16:46:00 6月3日~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盖洋博士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学术访问期间,盖洋博士参加了体育教育训练学排球硕士研究生答辩,并为为我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和运动系体育系排球专项本科生做了题为“优秀排球运动员体能训练方法”的学术讲座。我院运动系主任李毅钧教授主持了...…   查看全文 标签: 

2010-04-23 16:45:00 受周爱光院长和郝选明副院长的邀请,4月21日~23日,美国伊利诺大学朱为模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朱为模教授是美国伊利诺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总统体质与竞技体育委员会科学顾问。美国运动学与身体教育科学院院士。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运动健康,在国际运动科学研究领域有非常重要的...…   查看全文 标签: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统一认证|移动平台

粤ICP备05008875号

Copyright © 2024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华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