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教授莅临 体育科学学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17-11-20 16:40: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110日上午9:00,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吕万刚教授应邀在我院院楼425学术报告会议厅作题为“新时代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对体育学科建设的启示”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周爱光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及其他学院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吕教授首先对十九大中关于体育和教育的内容进行归纳,并进一步论述了其精神内涵。接着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这三个板块,对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战略进行叙述,详细地解释了目前我国高中体育课程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武汉体育学院体育学科建设为例,介绍了该院重点研究方向建设的相关经验,其中八个研究方向分别为:体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体能训练的原理与方法、运动训练监控与评价、体育健身的生物学基础、运动心理健康理论与方法、体质监测评价与运动处方、传统体育养生与健康促进、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最后,吕教授勉励我们要抓住当下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好趋势,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把握机遇,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在答疑环节,吕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最后,周爱光院长结合吕教授的报告,劝勉大家要结合自己所研究的课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吕万刚教授,现任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从事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社会科学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多项,获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




标签:#体育 #科学学院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