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首届“梦之星杯”创业计划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3-01-09 08:27: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8日,体育科学学院首届“梦之星杯”创业计划大赛举行终审决赛。本次比赛以“点燃创业激情,拥抱创业梦想”为主题,吸引了六支参赛队伍,共25名选手参加,邀请了创业学院老师及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创业计划大赛银奖获得者担任了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作品陈述,第二环节为评委提问。参赛团队分别从创业背景、市场定位、资金投入、运营模式、营销策略、风险预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创业计划说明。评委老师结合社会实际,对参赛团队的创业构想从运营、组织、服务、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很多专业建议。参赛选手的创意构想,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获得全场热烈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竞争,“忘不了咖啡馆”创业计划获得一等奖,“APOMB休闲俱乐部”等两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找找赞助网络有限公司”等三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创业计划大赛秉承十八大“鼓励大学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勤奋学习、独立创业、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比赛后,将继续对获得前三等奖的作品进行深入指导,并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为学生创业提供坚强的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