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奋斗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二十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8-05-29 17:12: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二十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院楼424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校团委组织部长张思慧、院团委书记沈蔚瑜,辅导员李志胜、胡汉然、叶松东、丁旋,校学生会主席陈妍以及各兄弟院系团学组织代表均出席会议。

下午2点,校团委张思慧老师代表校团委向大会致辞。在致辞中对院团委两年来的工作给与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院团委两年来的工作,并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给予殷切的希望。他指出要以深化共青团、学生会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团学各项工作,坚持把共青团改革空间贯穿从人治德全过程,扎实推进社会实践;贯穿落实灯塔华师行动,打造思想政治领引,项目品牌,提升思想工作领引工作时效;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着眼于学生发展。

校学生会主席陈妍同学代表校会向大会致辞,对院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体科院学生会近两年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鼓励我院学生会继续发扬专业特长,思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惑。

院团委书记沈蔚瑜老师代表我院团委第十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青春引领、服务青年、砥砺奋斗,全力推进我院共青团事业多方位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两年中,我院团委在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团的组织建设、团的校园文化建设、团工作的开拓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后两年,一是学院团工作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工作的新思路,深化思想引领工作,打造多元教育平台;二是提升团员干部素养,壮大组织建设主体;三是完善科研创新工作,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四是强化新媒体覆盖力,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新格局。

院学生会主席温静怡代表我院学生会第十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凝聚体科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院学生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巩固品牌地位、新媒体宣传平台、多元体育文化、校内外工作交流等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今后两年的工作重点:一是打造专业特色品牌;二是推进自身组织建设;三是加大干部培养力度。

会上,院团委书记沈蔚瑜老师向大会宣读了团委学生会2016-2018年度表彰决定,表扬了过去两年在学院各项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倡议全院学生向先进学习做新时代卓越华师人

    大会最后阶段,由院党委彭海副书记发表讲话。彭海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我院团过去两年的工作成果。同时,赞赏了同学们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针对院团学工作现况,他代表院党委对团学组织提出了三点工作希望第一,励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三,要胸怀大志,敢于担当。他要求同学们要坚定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人。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力争做体育文化事业的奠基人,力争成为能文能武一专多能,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素质的体育人才。

双代会共同回首了过去两年体科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就,民主选举出了新一届的团委委员、学生会委员。在过去两年里,团学工作紧紧围绕团中央的精神开展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获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相信在未来两年里,我们学院的团学工作必将呈现一个新的格局.

本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生会委员。

团委委员:沈蔚瑜、胡汉然、丁昱帆、王一航、朱灏哲、刘俊威、刘梓贤、关绮珊、陈洁榆、陈素玮、康珮瑶、梁伟嫦,共12名。

学生会委员:江子君、李嘉胜、严善良、劳军昌、苏海锋、苏海钰、杨伟坚、杨鹏山、张文婷、陈树青、夏雯静、徐锴、黎庆林,共13名。

撰稿:温静怡 赵钊湃

审稿:胡汉然


标签:#华南 #科学学院 #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