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体育,你我参与—记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科技学术节之“体育科研实验室开放日”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1-01-26 11: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0年12月16日,这是寒冷的一天,但仍有很多其他学院的学生满怀好奇地走进体育科学学院院楼。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科技学术节之“体育科研实验室开放日”于下午14:00正式拉开序幕。郝选明副院长、梁健老师、体科院研究生孙艳艳和孔令芳亲临指导,团工委科技部副部陈涛、体科院团委副书记莫枢伟及主要干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响应亚运全民健身的号召,营造全民健身的发展环境,积极为学生体育健身提供便利,形成全校学生娱乐健身的良好势头,实现体育与学业的有效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带动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了这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华南师范大学各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其中包括大学城九个学院、石牌校区、南海校区的学生共100多人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艺体三栋5楼五个实验室同时开放:运动解剖实验室、体质测试中心实验室、体育保健实验室、体成份测试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并在各个实验室中开展了多个实验项目。到场的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开放项目都感到好奇与兴奋,在解剖实验室里,同学们通过观察人体标本和神经传导路的演示、肌肉模型等,了解人体结构,清楚内脏位置;同学们还通过体质测试中的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等指标的测试,了解了自身体质现状,达到预防疾病发生的效果;最让同学们惊喜与具有挑战性的一个实验——心肺复苏抢救,即人工呼吸与胸外心脏按压,止血与包扎,通过实验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最基本抢救生命的关键技术和方法,实用的止血包扎教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同学们正在研究怎么把假人救活时,另外还有一部分同学在测试着自己的血型,亲自血型测试的全过程。现场人气鼎盛,气氛热烈。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实操性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得到体科院院长、众多教师及各学院参与者的肯定与赞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