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科院团委第五期团校拉开序幕体科院团委第五期团校拉开序幕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学风采2009-10-27 09: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3日晚,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五期团校顺利揭开序幕,出席团校开学典礼的有我院党委刘冬梅副书记,团工委林逸生老师,我院团委书记陈璐老师,我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罗顺军、团委副书记黄厚省同学及各部门部长。

团校开学典礼上座无虚席,各位学员穿着整齐,统一佩戴团徽,个个精神饱满,认真记录组织部部长莫枢伟同学介绍的团校架构和学员须知时,学员们不时认真做笔记,会场纪律非常好。随后,团校的荣誉校长刘书记寄语团校,刘书记首先表扬了参加本届开学典礼的同学的精神面貌,同时对本届团校提出了几点希望:1.希望本届团校能办得更有特色。2.希望本届团校能切实提高学员业务水平及素质能力。3.希望本届学员以主动、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同学们对于刘书记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赞成,在一片温馨的领导嘉宾合影场面中结束了本届团校的开学典礼。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团工委林逸生老师主讲第一次团校培训课《公文写作简介》。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林逸生老师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他以一个疑问句:“为什么学习应用文”入手,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明白学习应用文的重要性。林逸生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言词向大家讲述了五种常用应用文的写作方法。林逸生老师重点讲解了总结的写法,详实地讲述了总结的开头、正文、结尾和落款,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林逸生老师给我们提供了三个网址和《中国青年》,为我们在课下学习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两个小时的讲解虽然结束了,但这只是我们学习的开始,学习的步伐永无止境,只有百折不挠,积极进取的人,才能把握成功的契机。我院所有学员们将继续努力,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把握人生,为我院团委大家庭尽一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