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科院团委举办防溺水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09-05-29 11: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8日,体科院团委在大学城校区游泳馆举办了主题为“提高安全忧患意识,构建和谐校园”安全教育月之防溺水培训活动。由我院游泳协会的专业教练员对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22名同学进行10节课以蛙泳技术为主的水上运动安全技能的免费培训。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短短一周内就有超过一百多位同学报名。同时也受到了我校游泳中心和我院游泳协会的大力支持。在18日的第一次培训课中,教练员讲解了培训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和水上安全的常识。随后便开始了关于水性和蛙泳基本动作练习。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授课中,学员们都非常认真接受教练的指导,愉快的结束了第一天的培训。

据悉,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培训中,教练员还将教授蛙泳、踩水、反蛙泳等实用游泳求生技能。我院团委和游泳协会所举办的游泳培训班将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争取在我校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普及游泳求生技能,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创造教学互助的学习平台。

撰稿人:吴鸿瑞

审稿人:陈 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