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师范专业说课技能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09-05-14 11: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年5月11日晚,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师范专业说课技能大赛在教学楼5-206举行。出席大赛的评委有我院曾红辉老师、赵海军老师、08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罗顺军老师以及各位嘉宾。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用自己的的各种方式为评委、观众展示了自己的说课技能水平。评委们着眼于课件内容及讲课的方式,对教学目标设定、课后习题设置、版面视觉效果及讲课的形象等方面展开点评,并针对各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各自意见。

最后,曾红辉老师就选手展示及答辩情况进行了最后总结。曾老师指出,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授课是最基本的技能之一。此次比赛,大一的学生,勇于挑战,勇气可嘉,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各个参赛选手多姿多彩的课堂内容让整个比赛显得无比精彩。授课方式各出心裁,讲课灵活性强,时间把握合理。但是,尽管如此,在大家身上还是存在许多共性的问题:1、授课者应对课件作合理定位,使之更好地服务学生;2、注意课件设计目的的科学性,要与课堂实际紧密结合;3、站在讲台上,应注意教态,谈吐举止不可太过拘谨但也不允许太随便;4、普通话的水平仍有待提高。4、注意把握讲课对象,讲课之前自己先确认讲课对象是哪个人群,切不可将初中、高中、大学的知识杂糅。 从而,使整个课堂内容更加丰富及使自己更好地驾驭授课时间。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同学授课的综合能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日后踏上教师岗位奠定了基础。

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九年五月十二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