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吴蕴瑞体育教育思想暨现代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及科研信息2007-11-14 14:1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会员、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承办的首届“吴蕴瑞体育教育思想暨现代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将于2007年1月22-24日在上海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身心一统----和谐体育”。本次会议拟邀请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体育科学学会、高等院校的专家围绕主题和吴蕴瑞体育教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国内外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改革发展等专题展开研讨。现将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从事体育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及教学第一线的教师。

二、征文范围

可围绕以下会议专题指南进行选题。凡符合征文指南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征文指南是为选题提供参考,不是论文题目,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研究课题。会议将采用专题报告与墙报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征文的专题指南如下:

1、吴蕴瑞在中国体育教育发展中的历史地位与作用

2、吴蕴瑞体育教育思想的基础与特征

3、吴蕴瑞体育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

4、中西方现代体育教育思想

5、国内外体育教育改革

6、体育教育新模式与新方法

7、体育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

三、报送论文要求

(一)每位作者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的论文仅限1篇。

(二)论文作者报送论文须提交以下资料:

1.A4纸打印的正式论文全文一式3份,论文格式参考《体育科学》的论文格式要求。论文全文(含图表)不超过6000字,只写论文题目,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工作单位。录取的论文将刊于《身心和谐体育教育论---吴蕴瑞体育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一书中并颁发论文证书

2.A4纸打印的论文摘要1份。写明论文题目、作者和工作单位。摘要正文不超过1000字,不得有图表。

3.附页1份。附页上需写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性别、民族、职称、工作单位、详细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电子信箱,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4.论文请用Word录入排版。可通过邮寄件(论文一式三份)和电子邮件附件(一份)报送论文全文和摘要。论文邮寄地址:上海市清源环路650号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社会学系,邮编:200438。电子信箱:tyshx@sus.edu.cn。电话/传真:021-51253224/51253220。

5.请作者自留底稿,无论大会接纳与否,恕不退稿。会议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对所有稿件进行集中评审,以决定论文是否录用和录用方式(口头报告,墙报交流)。

(三)每报送1篇论文须交纳论文评审费50元,请在寄送论文的同时通过邮局寄出。

汇款请注明“首届吴蕴瑞体育教育思想研讨会”字样,汇款单上寄款人请务必填写第一作者姓名。汇款地址: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社会学系 吴秀英收 ,邮编:200438

四、投稿截止日期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07年1月5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秀英

通讯地址: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社会学系

邮编:200438

联系电话:021-51253224

欢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会员及各有关分会会员、各位体育教育工作者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并投交论文。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

2006年11月15日

(引自http://www.csss.c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