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第六届师范技能大赛说课和实践教学决赛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6-05-30 16:36: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5月26日,以“打好专业基础,培养从教技能”为主题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六届室外师范技能大赛之说课和实践教学决赛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办。我院体育教育系主任蔡春华老师、副主任张琴老师,运动训练系主任刘飞振老师,2012、2013级辅导员李志胜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胡汉然老师以及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专业8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9名学生分别在广大附中阶梯课室和田径场,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实践教学。9名学生按顺序分别进行站立式起跑、蹲踞式起跑、足球脚内侧踢定位球或武术马步横打接丁步反勾进行说课。随后,选手针对说课的内容,以广大附中高中学生为授课对象进行了实践教学。广大附中体育科组长赵霞等体育教师全程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比赛结束后在附中阶梯课室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颁奖仪式。仪式上,蔡春华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广大附中表达了谢意,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重视理论知识的储备,也要在实践中积累教学经验,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他还要求同学们做到练有所得,练以致用,以赛促练。赵霞老师也对选手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并传授了体育教学实践的经验,也对比赛提出了建议

    “体育科学学院室外师范生技能大赛”以赛带练、以赛促练便是对学生从理论到技术的综合培养和检验。从2010年开始,便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先后邀请了培英中学体育科组长曹杰老师等多名广州市著名的中小学体育教师来院进行讲座教学和技能指导等。并分别在广州市萝岗玉岩中学、番禺星海中学、白云培英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进行了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直接面对和接受中学生和中学教师们的评判,进一步了解中学对体育教师的素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