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举办“高尔夫赛事组织管理”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15-04-28 08:55: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 4月23日,中国高尔夫行业领跑者的戴耀宗博士及其团队应邀为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高尔夫赛事组织管理”的讲座。杨忠伟副院长首先就高尔夫行业发展、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和戴耀宗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办学达成了初步共识。宋亨国副主任、王伟老师以及15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戴耀宗先生早年留学美国,获得堪萨斯维支达州立大学心理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后又在内华达州立大学获得酒店管理学士学位,现为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的董事,佛山高尔夫球会顾问。戴先生始终致力于高尔夫球会管理、高尔夫赛事开发、市场开发和运营以及行业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20多年来,见证并积极参与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本次讲座,戴耀宗博士从2015年的“高尔夫深圳国际赛”和2014年的“高尔夫佛山公开赛”切入,全面介绍了高尔夫赛事管理的主体架构和赛事工作内容。就同学们关注的高尔夫发展、场地规划、普及与提高、专业师资培养、市场开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解答。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对高尔夫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高尔夫相关产业开发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同学们获得了广泛的行业发展信息,拓宽了眼界,明确了行业对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的要求。

本次学术活动是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系列讲座之一,是加强行业交流,搭建学生实训、实习平台,切实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内容和手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