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 “运动、营养与健康”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14-12-26 08:11: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23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之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学术沙龙在体科院楼4楼阶梯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运动、营养与健康。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是体育科学学院徐晓阳教授、张志勇教授以及我院博士生、西南交通大学刘江副教授,学院研工办叶松东老师以及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位主讲人是徐晓阳教授,主题是“会吃才健康”。徐教授从饮食的基本知识、减肥、增肥和饮食误区等几个方面传授了饮食与健康的相关知识。

第二位主讲人是张志勇教授,主题是“走进太极”。张教授以一段太极视频作为开端,引领同学们走进了太极的世界。张教授对太极的起源和发展作了详细而又精彩的讲解。最后,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太极练习,让同学们领略到太极的魅力。

第三位主讲人是刘江副教授,主题是“从世界大赛到发达国家的体育”。刘江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国际排球裁判工作经验,并对美国、日本的学校体育和大众体育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足不出户领略到发达国家的体育概况。

本次学术沙龙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与三位老师进行交流。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旨在从运动、营养的视角教会研究生如何保持身心健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