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5-03-31 15:33: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正值清明,为了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15年3月29日,在清明到来之际,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迎来了一场革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洗礼。此次活动,意旨让学生干部近距离地接触辛亥革命系列文物,增强新时期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干部培训之第一站:临近辛亥革命纪念馆,一座外形犹如一方被凿开的巨石建筑映入眼帘,让人联想到辛亥革命志士们开天辟地的勇气与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是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示了近1000件(套)文物及展品。整个展览分为“晚清民族危机”、“辛亥革命高潮的到来”、“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等9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影音、实物、模型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辛亥革命的全过程。学生会参观人员一路走、一路看、更一路想,思考着自己的收获,深为辛亥革命志士伟大奉献精神所感染。离开辛亥革命纪念馆,再次回首中山先生塑像,望着其基座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总理遗言,我们感铭着辛亥革命先驱者们英勇无畏、敢为创新、爱国爱民的精神,更清醒认识到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生力军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与历史责任!

干培培训之第二站:前往金星农庄进行团队户外拓展。通过团队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增加团队合作意识,使大家充分了解到自身与同伴的力量。增强了集体意识与责任心,收获了许多不一样的体会。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会调试身心状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把我们的体科学生会发展地更好走得更远。

清明之际,体科院学生会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会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参观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加深同学们爱国情怀,通过了解先烈的革命事迹,激励自己,加强自身人文素养;同时团队户外拓展活动开展,进一步培养学生会成员的组织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动手能力促进各成员间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生会成员日后工作的积极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