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4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4-05-15 15:34: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提升我院研究的综合竞争力,促进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地开展,使研究生更好地把握就业机会,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分别于2014年5月12、13日晚7:00,在院楼216举办了中小学教师和高校、博士及相关事业单位两场就业经验交流会。

5月12日的中小学教师专场,很荣幸地邀请到了11级体育教育训练学的龚文杰、刘国恒和姚振芳,12级体育硕士运动训练方向的杨超。四位同学成功签约广州、深圳的中小学。他们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招教的细节:从网站的关注、最新信息的搜集、各地区的不同要求,到报考、备考以及笔试的技巧、再到面试通知的等待、面试比例、面试的注意事项等,使同学们对珠三角中小学招教的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5月13日的高校、博士及相关事业单位专场,邀请到了11级运动人体科学的刘伟,他的就业职位是华图讲师;运动人体科学的杜高山,他成功获得我院的硕博连读资格;民族传统体育学的刘道强,就业单位肇庆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的宋平,就业于淮北师范大学。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就业情况,对如何提高求职竞争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自信是就业交流中被反复强调的重点,尤其在面试环节,但是自信的来源是建立在平时的反复训练以及不断积累的基础之上。提早进行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不做无准备的战斗,“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除此之外,平衡好学术与技术方面的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师兄认真地给研究生做示范

提问互动环节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4年5月13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