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州培英中学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第三届室外师范技能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2-12-10 11:48: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3号,体育科学学院与广州培英中学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第三届“展师范风采,弘体科精神”室外师范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市培英中学隆重举行。我院党委杨晓生书记、刘冬梅副书记、杨忠伟副院长、体育教育系主任黄波老师、陆作生教授、曾红辉老师、各个年级辅导员以及我院1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广州培英中学大力支持了本次活动的开展。

我院与广州培英中学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均输送一批优秀学生前往实习。为了进一步加深我院与培英中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我院党委杨晓生书记代表学院与培英中学校长在其会议室举行了教育实践基地签字与挂牌仪式。仪式后,杨晓生书记作讲话。他首先就培英中学校领导对我院教育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学院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的迫切需要,相信在双方的密切合作与努力下,基地共建必将会为双方的人才培养事业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挂牌仪式过后,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届室外师范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刘冬梅副书记及曹杰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们强调,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专业实践的平台,以赛促练,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互相学习、积极总结,进一步提高自身师范技能,适应现代教育对体育教师的技能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即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环节。本次决赛共10名参赛选手,先进行8分钟说课,然后进行20分钟实地教学,在每位选手实践教学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讲解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指正,提出了很多专业的建议。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了获得本次比赛前三等奖的选手,由我院杨忠伟副院长、培英中学曹杰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颁奖后,杨忠伟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寄语同学们把握实践平台,在现有基础上多学习、多请教、多实践,进一步提升自我,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

此次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第三届室外师范技能大赛的隆重举行,标志着学院在对外交流与推动学生师范技能发展方面又一次取得了积极的进展。通过与广州培英中学的合作,拓展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就业途径,而室外师范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的教学成果,对于培养师范生严谨的治学态度,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准教师风貌,通过实地实践教学,发现了自身师范技能的不足,增加了教学实践的宝贵经验。

附:第三届室外师范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010级,郭家伟

二等奖:2010级,王旭珊、 刘玉芳

三等奖:2011级,何卓奇、罗铁仔、王绮玲

优秀班集体:2010级体育教育2班,2011级体育教育1班

拟稿人:蔡熳栋

审稿人:沈蔚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