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博士到我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术讲座2011-06-28 11:25: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8日下午,作为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教授到我院讲学。刘局长是我校心理学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并受聘我院担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除担任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外,还担任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足协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学术讲座在大学城体育科学学院举行,李永杰副校长到会,代表学校对刘江南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爱光院长主持了讲座。党委书记杨晓生、副院长郝选明、郑植友、曲明和部分教师以及2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刘江南局长讲座的题目是“科学发展观视野下的城市体育”,报告分三个内容:用科学发展观深入认识体育的本质、功能和价值;用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发挥体育作用的载体;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实现体育目标和任务的途径。报告以广州市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和事实为例,以科学发展观指引,理论联系实际,探讨了我国城市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基本思路。

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吸引了与会老师和同学,博得了阵阵掌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