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美操队再创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0-01-09 12: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大健美操队始建于1992年,在学校和体育院系的关心支持下,在教练员运动员们艰苦奋斗与共同努力下,在历年全国大学生、省市等各种级别的健美操比赛中均获优异成绩。

2009年12月23日——26日在广州举行了第四届中国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2010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中国选拔赛,来自全国93所大、中、小学的1766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加了健美操、艺术体操、健身健美、啦啦队等4个运动种类的比赛。

以我校体科院曲明副院长为领队,黄宽柔、冯道光、骆峰老师为教练,由7名研究生和多名本科生组建的我校健美队,在全队师生艰苦训练、共同努力下,赢得了健美操比赛大学组2项金牌(健身6人轻器械健美操、女子单人竞技健美操)、1项铜牌(混合双人竞技健美操)和1项第6名(男子单人竞技健美操)。以华师南海学院吴剑丽副院长为领队、张燕萍、赵晓丽老师为教练,由十几名本科生组建的华师南海校区艺术体操队,赢得了大学组艺术体操比赛1项银牌(艺术体操8人轻器械)。

在各项比赛结束后的闭幕式上,我校的健身6人轻器械健美操被大会评为首届中国校园健身运动金阳光奖最佳编排奖,陈淼洁同学被评为最佳运动员,黄宽柔老师荣获年度特殊贡献奖。

获健身6人轻器械健美操金牌,并获

获女子单人竞技健美操金牌、

华南师范大学体委

2009年12月28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