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0-01-05 16: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年12月28-29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我校组成了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杨晓生书记为领队、校办蓝其强副主任为教练的代表队,由体育科学学院运动与休闲学系06级社会体育专业的本科生林荣昌、盛亚军代表我校参赛,并取得了团体第九的成绩,较上一届有明显的提高。

本次比赛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特别支持,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深圳大学等近30支高校队伍参加了比赛,比上一届多了6支队伍,参赛人数超过百人。

本次赛事是继2009年10月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高尔夫球运动被确定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以及高尔夫确定首次正式成为2011年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后,国内举办的一次以高校为主体的大型高尔夫赛事。该赛事为在我国普及高尔夫运动、促进高校高尔夫项目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赛事期间,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许德立先生及其他主要领导亲切接见了我校参赛代表队成员,并勉励我校坚定信念,继续抓好高尔夫竞技、指导、裁判、管理等方面人才的培养,为推动广东省的高尔夫球运动发挥更积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