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男足勇夺2018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广东赛区冠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8-05-29 14:58: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中国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最具规格的一次大学生体育官方赛事。

5月27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顺利闭幕。经过3天6场的激烈对抗,我校男子足球队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教练员钟远金、温健德、刘飞振老师的带领下,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4个小组,在全省高校16支劲旅间展开对决。在小组赛中,我校队员敢打敢拼,以大比分分别战胜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以小组赛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八强。

比赛第二日上午,华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八强淘汰赛相遇,最终以7:0横扫对手。在半决赛阶段,华师迎来了劲敌华南理工大学,顶着酷暑,势均力敌的双方展开了一场激战,最终华师以1:0的比分赢得了比赛,昂首挺进决赛。

在决赛阶段,面对广东省赛区的六连冠霸主广州体院,华师队员展现出了坚韧无惧、奋勇争先的精神。在比赛中,华师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由10号张俊明在中场附近突施冷箭一脚怒射,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坐拥主场优势的广体一开场便发起了猛攻并再次取得领先,此时华师队员并未慌张,而是通过耐心传接球发动反击,在一次长传反击中,华师7号队员罗弼翔力压对手,胸部停球,调整好身体灵巧转身打远角得分,将比分改写成2:2平。最后时刻,双方体能均明显下降,但我方队员顽强拼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临近比赛结束3分钟时,华师11号队员何锡敏接球转身,小角度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成3:2,绝杀对手,拿下了本届赛事的冠军,并获得了代表广东省高校进军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入场券”。

为备战本次赛事,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上下一心,精心准备。在4月底参加完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南区)决赛回校后,队员们马不停蹄又投入本次赛事的艰苦训练中。赛前,队员们每周保持五次高强度、高质量的训练并参加一场教学对抗赛,经历了技术、战术、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历练,我校男足队充分做好了赛前准备。本次比赛夺冠,华师男子足球队受到了省内外各高校及社会足球界的广泛关注,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国大学 #五人制 #男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