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泳队在2009年全国及广东省大学生游泳比赛中连创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09-11-05 12: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9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游泳馆举行。在为期2天4场的激烈比赛中,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31所省内高校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是历届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参赛人数最多,参赛运动员水平最高、比赛竞争程度最为激烈的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健儿再创辉煌,取得了17金、8银、4铜,乙组团体总分冠军的佳绩。继08年获得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乙组团体总分冠军后,又一次蝉联该项赛事的冠军。

与此同时,在8月份结束的09年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我校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战胜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众多国内知名学校,取得了5金、6银、5铜,女子乙组团体总分冠军,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男女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佳绩。与此同时,我校游泳代表队在比赛中积极奋战、奋勇争先的团队精神,受到教育部大体协领导和全国参赛高校的好评。获得了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代表队”称号。做到了运动成绩和体育精神文明双丰收。

近些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关怀和高水平运动员所在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院系的支持与关怀下,我校游泳队以科学训练为指导方针,加强队伍建设和训练管理,游泳竞赛成绩稳步提高。相继在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获得团体总分冠军,08年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团体第三名,09年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团体冠军等优异运动成绩。为我校游泳项目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比赛结束后的总结会上,全体运动员表示:今后一定更加积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学校争取更大荣誉。

华师队伍获奖合照

华南师范大学师生裁判员合照

附:我校游泳队参加2009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名单:

领 队:黄晓波

教 练 员:曲 明 沈宇鹏

男子乙组:毛 宇 袁溪泽 张兆恒 高泽睿

女子乙组:王明月 李周百慧 郑艺霏 吴玥乐 巩 伟 王佳峥 胡晓明 沈家丽

男子甲组:许 言 洪俊彦 唐英杰 车鹏程 林 武 尹鸿耀 张 雷

女子甲组:张 欣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二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