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以来各代表队在各级单项比赛中主要获得的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08-12-24 11:5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田径队成绩:2008年在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9枚金牌、5枚银牌、6枚铜牌,并获得乙组团体总分亚军、甲组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近年来,田径队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成绩突出。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我校有4人1队破5项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纪录,以22枚金牌、42枚银牌,获得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3个团体总分冠军。

2、游泳队成绩:在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比赛中,以19枚金牌、23枚银牌,获得全省乙组游泳团体总分冠军

3. 赛艇队成绩:我校荣获有来自美国哈佛、耶鲁大学,英国剑桥、伦敦大学以及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华南师范大学等8所国内外知名学府的120多位运动员参加的“2008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亚军;校赛艇队于2004年10月成立以来,分别获得:“2005年中国大学生赛艇挑战赛”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比赛第五名;“2005年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第四名;“2006年全国赛艇秋季锦标赛(大学生组)”冠军;2007年厦门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冠军;2008年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第三名;

4. 羽毛球队成绩:获得“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女子甲B组团体第一名;“2008年广东省高校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甲组第一名

5. 足球队成绩:获得广东省大学生足球锦标赛“五人制”亚军;2007年获得“李宁杯” 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广东赛区)冠军,这是我校足球队在省高校足球赛中首次获得冠军。

6. 网球队成绩: 我校网球队2007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获得乙组混双冠军、丙组男单第八名,甲组团体第八名、女子团体第五名。

7. 健美操队成绩:健美操代表队,在2008年第三届中国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2009年世界啦啦队锦标赛中国选拔赛比赛中, 获得健美操比赛大学组二项冠军(健身轻器械和竞技女单)、一项亚军(竞技三人)、一项季军(竞技男单)等好成绩。

8. 体育舞蹈成绩:在2008年中国学生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中,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的好成绩;

9. 武术队成绩:

10. 乒乓球队成绩:获得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高水平组第三名。

11. 排球队成绩:获得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男、女乙组亚军。

12. 篮球队成绩:获得2008年广东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女子乙组第三名、男子乙组第五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