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赛艇队荣获“2008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亚军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08-12-25 11: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8日,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08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风光秀丽的淀山湖上海水上运动场举行。来自美国哈佛、耶鲁大学,英国剑桥、伦敦大学以及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华南师范大学等8所国内外知名学府的120多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为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竞赛距离2000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上海交通大学队以总成绩5分43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我校代表队以5分46秒14的成绩屈居亚军,清华大学获得第三名。

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本次比赛。学校党委王国健书记、黄晓波副书记亲临比赛现场,为我校赛艇运动员助威加油。体育科学学院也专门组织拉拉队到现场为我校健儿呐喊并参加国际名校交流活动。比赛结束后,王国健书记、黄晓波副书记、以及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等走到我校运动员中去,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他们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赛艇队于2004年10月成立以来,分别获得:“2005年中国大学生赛艇挑战赛”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比赛第五名;“2005年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第四名;“2006年全国赛艇秋季锦标赛(大学生组)”冠军;2007年厦门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冠军和2008年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第三名。运动员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赛艇比赛考验选手的力量、技术和心理,是最能体现团队合作精神的体育竞技项目之一。自1829年在泰晤士河上开赛后,赛艇已成为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校际间的固定赛事,风靡欧美大学校园。赛艇不仅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也是国内外大学校际体育交流的主要方式之一。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举办,不但可以在普通百姓中普及水上运动,也将为发展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体育教学模式提供探讨方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