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科院举行“青春同路人”优秀实习生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08-12-23 10:4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使同学们对实习、就业有更替深入的了解,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而树立一个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我院学生会于4月27日在艺体搂会议室召开“青春同路人”优秀实习生交流会。优秀实习生代表肖婷文、刘爱丽、陈文以及实习队指导员赵海军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从我院同学看待未来工作、实习的一些基本看法说起,分别探讨了“怎样才能走上创业之路?” 、“在实习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问题。陈文师兄建议:首先要正确分析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为自己准确定位;其次要分析怎样利用和创造条件;最后,忠告大家创业有风险,不可盲目创业。接着,两位师姐将实习的流程给我们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提到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在过程中的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如:怎样更好的与指导老师、实习队员、实习队员的沟通和学习,使自己更快地进步与提高。随后,大家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进行了讨论,嘉宾认为,规划是会随变化而变化的,并不一定一开始就必须要有明确的规划,而应该在不断的摸索中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业、适合自己的职业。其中关键在于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一步步往下走,不偏不离。也可以从关注对所从事行业的兴趣、该行业的前景、对自己的能力和把握等方面进行思考。最后,交流会进行了现场问答,气氛热烈。

此次交流会使新生与师兄师姐的距离更近,使学生更了解社会,更清晰定位,得到了同学的好评。

撰稿人:秦彪

审稿人: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