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新生勇救村民受到表扬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学风采2007-11-15 09:3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6日,一封来自粤西雷州迈克村委的感谢信,传来了一个令人感动的消息:在8月11日的雷州特大洪水中,我院2007级新生黄华儒同学勇救迈克村民数十人。

2007年8月11日,雷州市覃斗镇发生了两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清晨,迅猛的洪水涌向迈克村,将村里唯一的道路淹没了,村民处在危险当中。在这个紧急关头,黄华儒临危不惧,组织村里的年轻人迅速展开抢救工作。他处变不惊,将几十个老人和孩子救离险境,还巧妙借助一辆小型挖土机迅速抢救出了更多的村民和财物。

在村委会的来信中,村民对黄华儒的英勇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和祝福:“感谢你们学校有这样的学生,我们也为我们村有这样的孩子而骄傲!由于他回校报到匆忙,村里人正忙于处理灾后事宜,故未能组织人们送他一程,特此表示歉意!受村里人特别是那些老人之托,特写信表示谢意!”“希望他在学校能不断学习,各方面更上一层楼,继续发扬其奉献精神,奉献社会,奉献他人……”

据悉,在这次洪灾中,黄华儒家的房屋也被水冲毁了,欠着两万多元的债。来校报到时,他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