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研究生支教团宣讲暨基层就业政策解读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7-05-27 12:09: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017年5月18日晚上7点体育科学学院2014级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宣讲暨基层就业政策解读会议。2014级辅导员沈蔚瑜、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媛君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每年招募优秀大学生到西部地区基层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公益服务等工作,服务期满后回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我院至今已有四名优秀学生参加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校内产生了积极的榜样示范作用。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2015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媛君做支教经验分享。她向师弟师妹展示了贵州支教生活的点点滴滴,回顾在贵州罗甸所开展的每一堂教学课、每一场志愿活动、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笑容,表达了她对那一座大山的感恩与思念。目前正在贵州进行支教的2016届学生陈泽宏也录制了特别视频,带同学们亲自走进忙碌又充满意义的支教生活。在座的同学们真切地领悟到,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道路,有的平凡,有的精彩,有的跌宕起伏,有的平铺直叙。但若能将自己的人生道路与祖国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我们的青春将绽放不一样的光彩,我们的奉献就是祖国繁荣富强的开始。

宣讲会结束之后蔚瑜老师给同学们解读了国家相关的基层就业政策,如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项目、西部计划和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介绍了国家对大学生的政策支持,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拓视野、识民情、增才干,用智慧、激情、热血报效祖国在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中建功立业,让生命迸发更加绚丽的光芒。

此次活动是我院2014级本科生就业系列讲座之一,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更新就业观念,科学做好职业定位和职业规划,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以促进我院学生就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17052023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