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体育科学学院采访、慰问退休教师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动态2013-06-17 10:47: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1号上午,在体育科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指导下,以我校八十周年校庆为契机,我院学生会组织了采访退休老教师的专题活动。周爱光院长、院党委杨晓生书记、刘冬梅副书记、沈蔚瑜老师出席了本次采访会,林仲伟老师、邓树勋老师、卢义锦老师、徐隆瑞老师、罗益高老师、于红霞老师、黄玉山老师、王岳云老师、谢盛泉老师、殷宝季老师、霍杞江老师、陈爱萍老师等12位老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采访活动。

周爱光院长与杨晓生书记感谢老教师们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以校庆之契机开展采访老教师活动,对在校学生进行人生理想、价值观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采访队分为四组与教师们分别进行采访交流,老教师们神采奕奕,满怀热情地回忆了当年在母校学习、工作的难忘岁月,讲述了华师大历年发展的点点滴滴,分享经过时间沉淀的人生故事。虽然已经退休了,但老教师们依然时刻关注着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关心着学生的学习与成长。谈笑之间,采访队员感受到时间不但没有带走这些老教师的活力,反而孕育出他们作为体育人的独特气质与人格魅力。

采访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从老教师们的言谈举止中体现出的睿智与风度令人折服,同时也给予采访队员们很大的感触与思考。老教师们的育人精神、勤学思考的学习态度、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激励着学生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以严谨的治学精神、扎实的知识技能与全面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投身于国家的体育事业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