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足球队获2012—2013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大区赛第八名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训练竞赛2013-05-30 17:51:4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期7天的2012-2013赛季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大区赛28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落幕。我校男子足球队在领队、校体委秘书长刘飞振,教练钟远金老师的带领下,获得第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我国高校属于新开展的一项运动,我校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我校足球队在对整体战术运用还不够熟练,没有五人制专用场地进行赛前训练的情况下,教练员和运动员克服困难、积极训练,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受到了组委会和兄弟院校的好评。

本次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大区赛共有湖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华大学、华侨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8个赛区的10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湖北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分别获得冠亚军,将于6月中旬与北大区的冠亚军进行全国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

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共同主办。截止目前,该赛事已历经2个赛季,此次赛季历时8个月,覆盖了全国15个省市,共计228支高校球队、2736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影响和覆盖了全国数千万的大学生乃至社会球迷,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大学生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