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机构设置2013-05-14 11:44: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负责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密切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负责抓好党的组织建设,负责领导和督促检查各党总支、党支部执行有关党员教育、管理的各项制度,负责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民主生活会,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和推优评先活动。

3、负责制定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宗旨教育,及时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分子入党,使党员的比例逐年有所提高。

4、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根据党管干部的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与行政领导一起,配合学校组织部门,做好分管的各级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考核和监督,做好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做好系、部、中心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建设工作。

5、负责教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良好的党风、院风、教风和学风,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搞好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注意开展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情况的调研,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6、负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经常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和政纪教育,协助上级纪监审部门及时查处党员违纪行为,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7、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遵循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参与本单位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改革方案、师资培训、人事安排、经费使用、职称评聘、人员出国、招生分配以及涉及面广的群众福利等重大事项的讨论与决定,并通过党组织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8、领导工会、教代会、侨联、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9、做好统战工作,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归侨、侨眷的座谈会、征求意见会,建立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学术骨干、管理骨干工作制度。

10、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关心他们身体健康和生活福利,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11、组织每学期党委工作的计划制订和总结,重大事项须及时向上级党委汇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