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201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反腐倡廉建设2013-05-14 11:4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我院开展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制度教育,构筑拒腐防线;为主题,加强对我院教职工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廉洁从教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重点抓好反腐倡廉党纪法规制度教育。同时,抓好师生员工的廉洁教育。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良好的师德、教风和学风,为促进我院全面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保障。

二、活动安排(具体安排见附件二)

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时间为9月23日至11月3日,分为学习、讨论、整改三个阶段。进行相关理论学习与系列教育活动,包括:

1、专场辅导报告会

2、观看相关专题教育影片

3、开展学院师德师风的讨论和教育

4、反腐倡廉教育图片展

5、研究生、本科生系列教育活动

三、教育活动内容

(一)学院党政领导联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1、党政班子学习组为核心,学习《广东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

2、召开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部书记、教辅部门、各科系主要负责人集体会议,集体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讨论决定纪律教育月工作安排。

(二)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1、各支部通过支部会议,集体学习《广东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2)》

2、通过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教工各支部学习《学院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学生支部学习《学生手册》相关规定;

3、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收看、观看教育影片;

4、各支部队毕业生党员进行在校表现评估,形成支部决议,开展离校教育,巩固毕业生爱校、爱国、奉献社会思想;

5、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一次理想信念评估会,以考核各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政策的了解程度,通过自我批评和集体谈话,了解各党员对现实社会和未来的信念程度;党员分别就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情况提交思想汇报;

(三)广泛向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廉洁教育。

1、各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工作作风大讨论和机关作风评议活动,根据学生座谈会形式了解教学突出问题,借此强化职业道德教育;根据教师意见,发现学术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借此规范学术行为,端正学术风气;根据教学管理部门意见,讨论教风问题;

2、召开党员代表、教工代表、学生代表会议,离退休教工代表列席会议,集中听取各层代表对学院领导和各项建设意见;

3、深入到各场馆、学生宿舍、教职工家庭了解实际情况,了解师生员工所在岗位及学生中的实际问题,听取师生员工建议;

4、根据学习、调查意见,召开党政班子学习组会议,进行自我检查、自我批评和集体教育,提出书面整改。

四、活动形式

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从学院实际出发,在组织学习有关文件、领导讲话的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大力开展形式活泼、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员工自觉养成自我教育的良好习惯,把教育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1、紧扣反腐倡廉的教育主题,采取校领导专题报告会、典型事迹录像等形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一切言论和行动以《廉政准则》为准绳,使全体党员不冲红线、不走斜线、不突底线,廉洁自律。

2、通过支部学习会、参观考察、辅导报告、学习研讨等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工学习《广东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2)》,观看影像学习资料《鲜红的旗帜》、《忠诚与背叛》、《情暖民心》、《一手遮天下的腐败》。

3、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编制的《华南师范大学党员干部廉政手册》,收集中央、省和学校的有关廉洁从政规定,建立和健全学院反腐倡廉教育的相关制度。

4、以学院研究生会为载体,在研究生中广泛开展诚信知礼、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术规范活动。

5、以学院团委为组织,在广大团员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6、加强保密教育。通过专题讲话、警示片播放、知识培训、现代办公设备窃密技术演示活动等形式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保密意识,履行保密责任。

五、组织保障

为使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取得成效,学院将整合各方面力量,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人

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党委委员在活动月中,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每位党政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别负责上述相关对象的联系和活动监督工作,并以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对各领导成员进行考评。

(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在院领导成员联系下,监督各组织部门切实开展活动,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要定时出席各自联系的部门的活动,同时为各组织部门开展活动提供指导和相关支持。

(三)时间、物质保证

学院整体统筹学习过程中所有学习资料、活动经费等各方面的物质需求,在各组织部门开展相关活动有冲突时,学院结合实际给予各部门在时间、物质和人员配给上的支持,保证各项活动及时有效的开展。对于确有困难的部门,学院给予协调。

(四)做好学习活动记录和总结工作

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做好每次学习活动记录,每位党员及相关学习人员要提交学习体会或思想汇报,组织部门要提交部门总结。

附件:

1.体育科学学院201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

2.体育科学学院201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表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0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一:

体育科学学院201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

组 长:杨晓生 周爱光

副组长:刘冬梅 郝选明 杨忠伟 陈 流 徐晓阳

办公室:罗顺军

成 员:张 琴 冯道光 陈宝玲 李志胜 汪江峰

罗顺军 沈蔚瑜 叶松东

附件二:

体育科学学院201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表

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及对象组织者地点
9月24日学习《广东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2)》观看影片集体学习
全体教职员工
杨晓生大学城
会议室
10月19日下午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会集体学习
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
刘冬梅大学城
会议室
10月中下旬学校相关领导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办公室大学城
会议室
10月下旬教工各支部组织师德师风建设讨论。讨论
部分教师和学生代
各支部书记各教工、学生支部
研究生“诚信知礼、遵纪守法”主题教育活动学术规范教育活动;  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办公室各年级
团员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集体与分散相结合
全院团员青年
院团委院团委
11月3日讨论,提交各种材料,总结集中
全院教职员工、全体学生
学院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全院

标签: